close


之所以寫這篇, 除了因為好久沒PO文,深怕辜負廣大網友之外,還有就是因為這兩個部落客,我個人都還蠻愛滴,尤其是「接接」,最近。

 

酪梨壽司和接接這兩個人氣部落客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嫁給日本老公!

也都住在日本,對於相當哈日的版主來說,第一道防線就輕易潰堤了~

 

以下是版主自編的兩人簡易比較表

項目

酪梨壽司

接接

如何認識

在美國唸書時

在台灣工作時

學歷

美國名校MBA

復興美工

現職

家庭主婦

電玩公司設計

主要賣點

幹譙老公

(最近改為愛妻便當”)

用可愛日本風漫話介紹台日差異

長相

從不露臉,但是很會減肥

甜美

出書

兩本

兩本

現居地

東京較高級地段

東京新宿超小舊公寓

老公特質

最高等級機車

摳門、電動宅男

老公地位

外商公司部長(難免比較機車

應該是會社社員

缺點

會不經意顯露身為讀書人的優越感

敘事有時候略嫌太詳細

翻成白話,就是囉唆 

 

根據版主的觀察,接接就像是你我身邊公司裡嘰嘰喳喳的輕熟女同事,喜好全寫在臉上,不會有意無意強調自己是如何的把看書當作三餐服用,所注意的事的深度完全和你我一樣,懶散程度也跟你我差不多(從她敢把家裡亂七八糟的桌面秀出來,把她老公有多小氣事抖出來,就知道她多麼想對讀者掏心掏肺);至於酪梨壽司總是把被機車老公傷的傷痕累累的自己歸因於「愛到卡慘死」,還有井然有序到接近變態的冰箱收納術,最近時常由其他知名美食部落客MSN親自線上教學她作極不真實、極不知民間疾苦的愛妻便當,這一切的一切,已經讓屬性和她相距甚遠的升斗小民女和她漸行漸遠……(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版主硬頸式的自甘墮落性格)

 

親切自然、充滿人性的接接吸引我的地方還有一點,就是她超卡哇以的漫畫,其實版主並沒有十分愛看漫畫,總覺得要同時畫的好,文字又棒的漫畫真的不多!但是接接畫的真的很生活化,十分容易入口,隨時隨地來上一本,完完全全的無負擔+好自在!連日語的教學,都是讓我這個靠日劇學日語的大嬸都覺得異常朗朗上口,好像在複習日劇中的對白!  好期待她可出完全的日語教學或會話,那我一定會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man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