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弟弟矮矮肥肥的,很像一隻小胖豬,你知道嗎?他雖然才讀一年級,但是已經有「二十七」公斤了,媽媽常說,他是我們家最胖的人了。我的弟弟耳朵很大,很像一隻小飛象,所以我常常喜歡拉著他的大耳朵,可是每當我這麼做時,卻會被他追著打,我想弟弟一定以為我在欺負他,其實我是覺得他的耳朵很可愛,才會不禁拉著它玩。弟弟的聲音又細又高,有時候和他講話的人都會以為是女生在說話哩!真是好笑。

 

我的弟弟喜歡研究和科學、恐龍有關的事物,因此他也沉迷在各種動物頻道和科學漫畫書中,別看他年紀小,他還會為了看科學漫畫書而廢寢忘食呢!另外,他也和我一樣很喜歡畫畫,尤其是畫交通工具,他最在行了,媽媽還把他畫的一幅「幻象戰機」掛在牆上喔!

 

弟弟很有幽默感,有一次,爸爸正在練身體,弟弟就說:「爸爸,你什麼時候會練出六塊『肌』?如果你練出來的話,我們就有六塊『雞』塊可以吃了!」在一旁的我聽了,就不禁大笑了起來:「六塊『肌』?六塊『雞』?哈!哈!」弟弟的人緣也很好,大家都喜歡和他交朋友,連附近菜市場的老闆都對他很好,尤其是魚攤的老闆,每次媽媽帶弟弟去買魚時,魚攤的老闆都會送幾條魚或打一些折哩!弟弟真像是一張折價卷呀!

 

媽媽說,弟弟是她送我最棒的禮物了,所以我想對弟弟說:「弟弟,謝謝你從小陪我上學、陪我睡覺。雖然你有時候很調皮,而且有時候會摸我的屁股,但是當你陪我玩耍時,我就會覺得很快樂,甚至還會把煩惱都忘了呢!謝謝你,弟弟,你是我最、最、最………..好的伙伴!

 ~~~~~~~~~~~~~~~~~~~~~~~~~~~~~~~~~~~~~~~~~~~~~~~~~~~~~~~~~~~~~~~~~~~~~~~~~~~~~~~~~~~~~

以上是小孩甲小學三年級寫的文章.
當時還得到校內文學獎的首獎,  主圖則是小孩甲乙的近照.

當我看到他們兩人沉浸在屬於他們兩人的聊天世界時, 除了捕捉這個畫面以外,  我就想起了這篇文章, 小孩甲乙從小就都很中性,兩個人都各自擁有不同性別的人格特質,  兩個人意外的合拍,  卻也自然而然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 表面上, 小孩甲現在還在依賴著小孩乙當她的開心果, 褓母, 和小長工.  但小孩乙也未嘗不是在藉由照顧小孩甲的過程中得到手足相互提攜的快樂和滿足呢 ?  希望他們永遠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man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